2006年6月29日 星期四

080-臭豆腐

 

臭豆腐 -- 遠遠整條街已嗅到這種味道了。

曾經何時去到一間樓上茶室,環境漂亮,坐得舒服,怎料朋友不到十分鐘已釀著走,是因為樓下那間「臭豆腐」關係,氣味十分難嗅吧? 

曾有一段時間,愛上「臭豆腐」這小子,夜晚總愛光顧宵夜流動小販,結果生了一粒大飛滋,很痛很痛。

如今,奇臭無比的臭豆腐已買少見少了,我們倒不如乾脆叫它做「炸豆腐」吧。

17 則留言:

  1. 曾幾何時... 我也喜歡吃臭豆腐呢... 不過, 是街邊 "走鬼檔" 那一種... 不是現時旺角店舖弄的那一種... 不知怎的... 還是喜歡吃以前的臭豆腐... 現在的, 總覺得欠點什麼似的... 風味不再... 所以, 我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再吃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而家 d 臭豆腐只係 d 油臭, d 頭腐都冇味, 真係只叫炸豆腐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都覺得以前d臭豆腐好食d~ 仲記得次次同家姐見到都會一人一件,有次仲係跟住d味去搵檔野響邊 不過而家好少地方見到仲有得賣 lu(我指小販檔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回小黑, 因為依家d臭豆腐是重量不重質 回跌倒, 對啊.. 同埋唔好食咁多 對健康始終都唔好 回天空, um..說真的 我也是很久沒吃了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最愛 ~~ 但食了口臭臭 ~~ 無人錫錫 ~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喜歡聞它的氣味~但是我又不會吃的~ p.s. 思詩~我是若嵐呀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你講開我都覺得少見左,係因為環境衛生問題俾居民投訴?還是賣臭豆腐賺得唔多?抑或香港人唔再鐘意食佢? 我查實只係食過一次,我覺得口感唔錯呀,不過就唔鐘意聞到d味,而且,實在太熱氣喇!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回小秘, 嘰嘰..我以前都鐘意 依家就..@@ 回丸仔, 噢噢..冇人錫,等我錫 XDDDDDD 回fayea, 嘩..好開心呀...^o^ miss u~~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回Jimmy. 我想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發酵豆腐時間不夠耐,所以不臭,導致沒人幫襯吧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間中食一次都幾過隱的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我家樓下不定期有小販檔賣"臭豆腐",仍然很臭,未柺彎已經知道到有開檔,不過我是不吃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回kite, 是因為臭的味道接受不了還是不喜歡當中吃的味道? 回chris, ^^對啊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哈!我不好此物。因鼻敏感受不了太濃的味。須然人家說此是好味在嚐在口中,不是嗅其味道;但你永遠是先聞到其味先知有臭豆腐賣的嘛....仲記得同學話:吃完頭髮也給它的味吹薰得臭埋 ^o^ 總沒勇氣放它入口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回butterfly, 吃完頭髮也給它的味吹薰得臭埋<=== 我諗起d抽風系統不足的茶餐廳/酒樓..食完真係有陣酒樓味@@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我還沒有吃過香港的臭豆腐 一直吃的 都是台灣臭豆腐 超級喜歡臭豆腐阿 下次去香港 一定要吃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回流浪影子, 老實說,我還未試過台灣的臭豆腐 也想一試啊 究竟香港和台灣的臭豆腐有何分別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