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兩位朋友的電台廣播

我有一位朋友叫翠翠,她在國內的福音電台當主持,今天她在節目裡說起我的書,謝謝您。其實她之前已幫了我很多,有關第一本書的前言是她幫我修改的。


(下圖的企鵝畫是我畫給她作婚禮場刊封面之用,預祝新婚快樂^_^)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節綠:不要憂慮吃什麼和著什麼




我有一位朋友,叫做思詩,她是一位畫家。她有一本繪本叫做《c飲c食,美食回憶》。大家知道什麼叫做繪本嗎?就是:「繪本」即是早期被稱作為圖畫書的一本書冊,「繪本」是近十年來才逐漸被人使用。例如幾米出的畫冊我們便叫做繪本。繪本的內容有圖畫、簡單主題、情節內容簡短的,閱讀對象分兒童、成人。

思詩的這本繪本《c飲c食,美食回憶》,內容是主要介紹香港在70至90年代之間的小吃。當中包括生菜魚肉碗仔翅(翅是粉絲,不是真的魚翅)、車仔麵、富豪雪糕、叮叮糖、煉奶、煙仔餅、飛機欖等等。隨著時代變遷,這類食物很多都被淘汰了,但我這位朋友思詩對這些美食並未忘懷,而且每種美食都勾起她的一些回憶,於是她將這些美食化為圖畫,與讀者一起回味,以味蕾尋回埋藏心底的一些有趣、難忘的回憶。

每次我閱讀這本書的時候,心底都會有一點莫名奇妙的感覺,好像觸動內心深處的一點感情。這種感情就好似是小時候偶然從媽媽手上拿到一塊糖果,或者是從同學手裏得到一片芋片一樣,有一種一能言喻的感覺湧出來,當這種感覺出現時,好像在空氣中都能嗅到小時候的空氣一樣。很抽像,對嗎?

人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,總喜歡回憶過去。有人告訴我,只喜歡兒時媽媽做的菜,又或者只喜歡過去聽過的一個節目,或一首歌。有這種感覺是很正常的,因為回憶是最美麗最美好,而且,這種感情,是永遠停留在你的思想內,經過長年累月的反芻,記憶已經成為你最熟悉的片段,所以,你喜歡是很正常的。

收聽:http://www.flyhighradio.net/Program/tabid/72/ctl/ViewProgramDetail/mid/442/Default.aspx?id=edb17621-46ab-4512-9080-d4e76968df19  (按10月31日的聆聽,然後拉到約20分鐘後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另外,朋友josephine在今集uonlive的「點點滴滴」中大談當餐廳老闆娘的喜與怒,包括食客的奇怪意見,有時真的不可理瑜。


<=== 究竟呢幅畫有咩問題呢?點解會令到食客反感?

收聽:http://www.uonlive.com/uonlive_player.php?url=http%3A%2F%2Fhk.uonlive.com%2Fuploads%2Freview%2F200810%2F122535098513.mp3&title=%E5%85%AC%E4%B8%BB+by+Josephine  


有空的話不妨收聽

17 則留言:

  1. 勁ar~~~ CC公主!! 呢排咁多人結婚... by the way, where can see more cuson merry photo ar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公主好野~~ X2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飲C食萬歲 觸動了很多人的心,抅起很多人的回憶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咦,我成日係商務定唔記得左係大眾見到 原來本書係你出既 第日買番本尼睇 哈哈,個益力多好得意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真係點解會反感 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公主~今年希望不會再攪錯遲到哦! 事先張揚 ~ 記住 November 02 (00:00 ~ 23:59:59) !! 希望妳代我速寫一張 getting well message 給太太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思詩真係相識滿天下呀~~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book 唔到場呀.........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好漂亮啊~有點夢幻feel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