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

083-魚蛋



香港街頭地道小食-魚蛋,相信每位香港人曾經也吃過吧。

咖喱魚蛋,有辣有不辣,我卻愛少辣。

以前曾想過,儲錢擺擋賣魚蛋。

成本低,竟可賣至五元一串,利潤甚高,確實好賺。

要不然每年維園年宵,競投租金最激烈的,永遠是賣魚蛋的熟食檔呢?

說到底,街邊的咖喱魚蛋不太合我意,反之煎釀三寶的炸魚蛋卻是我的最愛。(詳情請翻看"煎釀三寶"那篇網誌。

=====

早前香港推出「魚蛋歌」,由蔡卓妍加苦榮/twins合唱,每次看到這mtv,自然會笑起來。
苦榮當主角太有型了。

歌名:魚蛋歌
歌手:蔡卓妍/苦榮

作曲/編曲/監製:陳輝陽
填詞:李峻一

苦:彼此撐了一柄雨傘 妳吃魚蛋卻沒說話
Sa:為我仍未親吻我 旁人的心聲可有消化
苦:這檔辣醬妳吃不慣 令你手震反白眼
  隨淚線崩潰再沒法說話
Sa:情迷浪子的韻味
苦:我著件衫有陣怪味
Sa:如何能獲得勇氣 迷人的櫻唇怎可以避
苦:這對摯友情況太過蹺蹊
  近似咫尺 相距萬里
Sa:情話未講出半點 

*合:但又未心死
 Sa:魚蛋 (苦:魚蛋)
 合:時常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口渴吧
 Sa:就像愛上你濃烈刺激一樣鹹
 苦:極具性格 而無奈未可當正餐
 Sa:唔該 (苦:唔該)
 Sa:魚蛋 (苦:魚蛋)
 合:從來o趙你o趙你o趙你o趙你就像快餐
 Sa:但是愛上你 餘味永不會驅散
 苦:道別了 原來未夠熟
 合:怎一起晚餐*

Sa:微涼夜風吹我吧
苦:髮腳亦沾滿着芥辣
Sa:紅霞隨暮色滲透 如長空飄來玫瑰花瓣
苦:你你我我無法看透真假
  那小巴阿叔已到站
Sa:回頭看不羈漢子 重逢
合:原是太難

Repeat *

Sa:魚味太淡 咬上去未算很彈牙
苦:怎會食下 和談情同樣有害吧
Sa:喜歡你也需吃苦嘛
  仍然逐串地吃下
合:令我傷身 偏不肯戒了它

Repeat *

 

 

 




15 則留言:

  1. 唔講由自可,一講又肚餓!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魚旦... 如果幅圖再加 d 甜醬, 咁就一流啦, hehhee 每次聽到呢首歌, 我都會諗係我公司個阿娘, 但冇聯絡 lu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同樣覺得煎釀三寶的炸魚蛋比較美味, 每次見到都「即買」,哈哈!!! P.S 下次再畫一張有少辣的魚蛋~Yummy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都好鍾 食 如果 我 一 洗返工 就會買 $ 10 咁就可以當一餐了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除了魚旦,腸仔和燒賣都好好味﹗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咖哩魚蛋 是我對香港最印象的深刻 也是我最美味的回憶 i love 咖哩魚蛋 so much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回流浪影子, ^o^那你何時再來香港一趟啊? 回丸仔, yeah 回小綠葉, 比著我,我會咁揀:燒賣、腸仔、魚蛋.. 回文文, 有時我都會咁食..不過係for燒賣..haha 回baby, 好吧 回跌倒, 你公司個阿娘成日唱呢首歌? 回kay, 噢噢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快了 快了 ~~ 再去香港 我還是會一下機就跑去吃咖哩魚蛋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回流浪影子, 大約何時啊?記得通知聲..haha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我而家好鐘意食咖喱魚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回三眼妹, 不錯呢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