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25日 星期五

豆漿四不 + 飯後五不

豆漿是一種營養豐富,十分可口的飲料,而且可防止乳癌,但飲用時必須注意:

豆漿四不:

一、不要沖紅糖:紅糖內的有機酸會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,而產生變性沉澱。
二、不要喝過量:一次飲用豆漿過量,容易引起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,而出現腹瀉
脹滿等不適症狀。
三、不要不煮透豆漿:因為豆漿內含有胰蛋白質抑制物,如果沒有煮熟透,喝了會
出現噁心、腹瀉、嘔吐等症狀。
四、不要裝在保溫瓶:豆漿中的皂素會溶解保溫瓶裡的水垢,而且瓶裝的時間一
久,容易造成細菌繁殖污染。

飯後五大不:

一、不要立刻喝茶:因茶水會稀釋胃液,使胃液消化能力減弱。
二、不要立刻大量喝水:大量喝水會沖淡唾液和胃液影響消化和吸收。
三、不要立刻吃冰品:會使胃部擴張的血管收縮、減少血流,影響正常的消化功能。
四、不要立刻抽菸:菸中的有毒物質會隨口腔和咽喉內的食物,一同進入胃腸,直
接危害人體。
五、不要立刻吃糖:糖容易轉化為脂肪,若飯後立刻吃糖,更容易被消化吸收,造
成肥胖。

 

=====
玩具男孩的回應:
飲豆漿寒...最好加D薑汁
 我都係最近先知
上次就係飲個時怪怪地...問家人先知係咁
所以飲得太多係會肚痛的XDDD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