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

懷念外婆家的鴨蛋黃

童年時的我,不太喜歡回鄉探望外婆外公的,一來路途遙遠,二來生活簡撲,多蚊叮蟲咬,三來海鮮雞豬我不愛,卻終愛午餐肉、香腸和零食,不過鄉間卻沒有這些食物供應。


媽媽笑說我「妹仔肚,容易養」,只要餐餐有雞蛋和醬油便足夠了。婆婆於是取出鄉間特產咸鴨蛋,只要半個就可以陪伴我整頓飯,再加上其蛋汁及醬油拌飯,好好味呢!每次在我們回鄉前婆婆已早早準備,煮定午飯,待我和家人到步即可開飯了。



 


祖屋外還飼養了幾頭母雞,婆婆會把吃剩的白飯和穀物餵飼母雞,而母雞產下的雞蛋,由於天然新鮮,因此會比一般市面上的較白,體型較細小,而打出來的蛋白與蛋黃,層次很鮮明,蛋白十分通透,煮起來特別嫰滑又好味。


 



早前經過大澳,看見一堆堆的鴨蛋黃,不知不覺又想起從前了。


遺憾的是,從今開始,我們也吃不到婆婆的巧手小菜,而祖屋也被空置了...


婆婆,我很想念你呢...

4 則留言:

  1. the memories of old good times....... missing it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只要有心想念婆婆 , 婆婆都會知道架 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都好掛念我婆婆,舊年十一月底先返福建探望過佢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kinchan2015/article?mid=9 最近更新,由於反應熱烈,加入百款型跑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