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

住家菜學校餐


這是發生初中時代的午飯時間。


我和好同學每天會一起留校午膳。好同學習慣帶「住家飯」在校吃飯,而我則會幫襯學校裡的小賣部,利用僅剩每天的$20零用錢,有時叫飯,有時叫餐蛋麵,有時叫三文治,有時叫炒麵。


看她每天帶著不同的飯菜吃,有時蒸雞,有時釀青椒,有時煎東東,每次我嗅到隔離飯香噴噴,也令我心底有點羨慕。


而好同學卻覺得每天也吃前一晚的剩餘飯菜,不時味兒,也令人有點沈悶。
就算她不想吃下也要扮作全部吃下,剩菜會令媽媽不開心呢!


自此,日子久了,我們便偷偷實行「交換午餐大行動」!!
當她不太想吃住家飯會問我:「你今天有興趣和我交換嗎?」
八掛的我,也會問她:「今天帶了什麼菜式?」


當我和她交換午餐,也會反問她:「今天你想吃什麼?」
於是好同學便看看餐單... 「我想吃三文治...」那我便到小賣部賣下了。


 


好同學媽媽的烹飪果真不錯,能令我吃掉整碗小飯。。。
而我最愛的,則是她媽媽的「煎火腿腸」,真的很好味呢!

就是這樣,我們吃的東西也變得不平凡,也維持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。
這是一個小秘密,不要讓她媽媽知道唷,免得她擔心吧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那你們中學時期的午飯時間是怎樣的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