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第一次搭電梯


自小我住在唐樓,直到我的三四歲時,搬進新市鎮的某個公共屋村,進入另一個世界。


那裡到處也是新鮮事,尤以看見人們進入一道扇門,瞬間消失了,十分神奇,這大概是電梯吧!而當我進入這扇門,那個狹小的空間,關上門不到三十秒,竟能去到我的層數,究竟是什麼構造呢?


好奇的我,當然想親身證實吧!某次我在電梯關門那一剎那,大膽地向梯外伸出小手指,希望知道那麼藏著什麼秘密,電梯關了,「哎呀!很痛!很痛!」我邊哭邊大叫看著自己的手指夾扁了!電梯門即時打開,看見自己的手指像快斷,十分害怕!媽媽連忙抱著我到附近的診所看醫生,不需作登記,醫生立即出來了,他看著我的手指,覺得事態嚴重,便送我入瑪加烈醫院接受治療。


我全程在哭著,進入醫院,很快進入手術室,當時的記憶很模糊,或許打了麻碎藥關係,我漸漸感到疲累,最後睡著了。


最後因為這一根手指,要留院觀察,沒有人在身邊,感覺很害怕,時間過得很慢,第二天終於出院了。


現在的我已經完全康復,可是指上仍殘留著那道手術後的小裂縫,永不磨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