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

117-檸檬

好酸呀~~~~~~~~~~~

檸檬小子味道不討好,卻能在我們的生活裡方便不少。

 

COPY至 http://hk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7006111600577

冰箱有異味時 ,將搾過汁的檸檬皮放進冰箱的各個角落,就可以吸收異味。

檸檬擠汁前先泡溫水 =>檸檬汁用途很多,在擠汁前,先把檸檬泡在溫水中二十分鐘,可以搾出較多的汁,才不會浪費。

消除冰箱異味:
搾汁後的檸檬不用丟棄,可放入冰箱內,以消除異味。

擦拭玻璃杯:
利用檸檬皮內側白色部分擦拭玻璃杯,然後再用熱水沖洗,可把玻璃杯擦得光亮。

使鋁鍋光潔如新:
鋁鍋用久了會變黑,可在鍋裏注入適量的清水,放入數片檸檬,用小火煮約二十分鐘,即可令鋁鍋變得光亮如新。

清洗不銹鋼水槽:
用搾汁後的檸檬擦拭不銹鋼水槽,可使它光潔如新,也可去除魚腥味。

消除雙手異味:
使用漂白劑後,滴少許檸檬汁搓洗雙手,可去除異味。

消除魚腥味:
雙手接觸海鮮後,會有魚腥味。不妨用檸檬汁洗手,把魚腥味消除得一乾二淨。

保持麵包新鮮:
在三文治旁放片檸檬,可保持新鮮。

防止水果變色:
將檸檬汁滴到蘋果、梨子、香蕉等水果的切面上,可防止變色。

為美食帶來清新風味:
用檸檬汁來調味,風味絕佳。

消除肉類腥味:
可用檸檬汁來消除肉類中的腥味。

減低洋蔥的刺激性:
洋蔥之中加些檸檬汁,可以減少味道。

消除蘑菇的苦澀味:
檸檬汁也可去除蘑菇中的澀味。

醃肉時使肉類入味:
使肉類早點入味,要加檸檬汁。

去除衣服茶漬:
白色的襯衫沾上紅茶時,趕快滴上一滴檸檬汁就可以馬上去除了。

消除蛋腥味:
在做蛋糕時,蛋白打成泡狀以後,以蛋白一個對檸檬汁一小湯匙的比例加入,可以去除蛋腥味,並增添天然的檸檬香味。

賦予衣服清香:
清洗衣物時最後一道清水中加入數滴檸檬精油,可使衣物保持清新的檸檬香味。

17 則留言:

  1. 好... 等我試吓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ooooooooo I love eats lemon~!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食檸檬.... 慘死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c變左女版曾sir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佢真係好有用ga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回維珍航空+mrs.dinnaZ, 哈.. 希望你們用得著吧 回oe, 因為,檸檬呢個topic,我諗唔到講乜 回之a, 食叉燒包都會嚥死... 回mila, 咁你應該好鐘意飲凍檸茶了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原來檸檬有用ga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個雪櫃都係用檸檬辟味架,真係好有用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檸檬真係好有用~^^~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我成日比人請食lemon架~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這個我唔想食呢...怕怕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我成日食的 ..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我好鐘意飲凍0水同凍0茶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點解咁多項, 冇一項係沖野飲既 ?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沒有檸檬的酸味,又怎能做出好味的西檸雞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原來檸檬有用ga, 等我試吓先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