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

消失了的遊樂地


人面全非,景物消失,一切也不像從前了!
我穿上橡膠拖鞋,走去隔離單位,腳蹲下,手搖搖鐵閘,大叫朋友仔快出來玩,三五知己然後齊齊踢拖奔跑到隔離四樓平台,在這裡有鐵鞦韆、鐵滑梯、攀爬拱門等玩樂設施,還有許多小朋友玩耍,十分熱鬧,。我們玩玩捉依因、何濟公、糖痴豆等集體遊戲,不夠人?邀請其他小朋友一起加入吧,只要一起玩就輕易成為好朋友,玩得累,還可坐著旁邊小石洞稍作休息再玩。

這裡是我兒時玩樂的地方,帶給我許多童年回憶,也帶給我許多美好歲月。

昨天,獲媒體訪問到我兒時玩樂的地方,我們再次走到四樓平台,可惜這平台已變得冷清,玩樂設施全部拆掉,餘下一片荒地,空無一人,更顯孤獨。從前我家離平台只需十步,十分方便。現在因為保安理由,那入口已被封了,鄰居要往平台,先得從四樓搭電梯往下,然後走到商場盡頭,再往樓梯上四層太不方便吧?

在我進行拍攝感概之時,突然有一領匯主管走來驅趕,說要填申請紙才可拍攝,問他可否即日申請?他只冷冷官腔口吻作回應:「你在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前來遞表格,審批後再通知你拍攝吧!」又是這沒人情味的領匯怪不得會把這平台變成這樣吧!公園越來越少,越來越不方便,小朋友只顧和大人低頭玩電子產品,難道日後真的要付費去playgroup才可享用遊戲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