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

打字夢女神

昨天與朋友看「打字夢女神」,勾起我絲絲記憶,感覺似曾相識。

還記得初初學打字時,家中並沒有電腦,每次上完電腦課後,也要抽時間在學校借電腦做功課。

「噠噠噠!噠噠噠!」我喜愛打字發出的聲音及快感,所以我喜愛打字!舊式電腦每個按鍵也是高高的,感覺像琴鍵般,一連串彈奏,很酷吧!

不!打字機的聲音比鍵盤聲更動聽,被電視的秘書小姐畫面著迷了,加上小時早已明白懂打字是將來找工的入場券,那是必需的技能啊!在電腦還未完全普及的年代裡,就買下我的打字機!

從前我習慣用「一字神功」篤篤篤字母,不過校長太太常勸我用十根手指打鍵盤,於是決心重學了!某年的暑假,我在圖書館借了有關英文打字的書藉,在家開始我的「打字之旅」。ASA、ADA, AFA… 我喜愛打字機發出的聲音,更喜愛有節奏地打,很想超越之前的速度,越打越起勁,愛上了,很好玩。

至於中文打字,靠老師教導是不能的 (當時的電腦老師很廢!!連老鼠的「鼠」字也不懂拆碼!) 於是還是靠自己, 打讀書報告、網上聊天室、ICQ… 是這樣練習速度!由初初一分鐘打3個字,到現在一分鐘打100個字。

直至第一份工作,老闆也是看準我中英文打字的優點,而聘請了我。

今天在櫃底拿回這部打字機,仍然可用!剛剛又玩了一篇文章,打字機,謝謝你!

2 則留言:

  1. 新款打字機... TAB 鍵在右手邊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還保留著它? 好羨慕啊! 我那部早已棄掉, 是電動的, 成日要買色帶, 好貴架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