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

一個人的LUNCH




 一個人的LUNCH








今天獨自午餐,細意慢步,發現更多細味事。


首先,我到了常去的老店,雖然欠缺裝修,食物種類也廖廖無幾,
卻有一份親切的人情味。





 


坐下來,老闆娘就主動向我寒暄:「咦?今天得你一個的?」


「對啊!」
「是否又是餐蛋麵、菜和熱奶茶?」
「對啊!麻煩你!」
「那才對吧,不要再只吃菜了,吃多點東西吧,減肥不好看!」


下單後,老闆娘就忙於招待其他食客。



吃著午餐,耳邊傳來「18樓A座」廣播劇,這陣子廣播劇主要也是講小圈子選舉。而老闆娘一邊執拾,一邊與其他食客做著現實版的十八樓C座,說說小市民的心聲,多滿足的一餐。







吃飽後,結了帳,到附近的商場逛逛。又有一間新開的格仔店,在那裡買了幾塊臉膜。
那位後生仔邊收銀邊問:「你是在附近上班嗎?」
「對啊!LUNCH 出來逛逛。丫,這間...是新開的嗎?」
「對啊!開業不夠一星期」
「怪不得有點不同呢?這間前身大概也是格仔鋪,但它是主要售賣BOARDGAME。」
他充滿信心地說:「你看架上的格仔櫃有些空置,但我會稍後添貨上架。請多多支持!」
「好呀!祝生意興隆^_^」







之後我離開,再繼續逛,見到另一間格仔鋪將結業了,大清貨,於是又入內看看。
我揀選了一隻心儀指環:「是結業嗎?」
「對啊!下星期就結業了。」
「噢~ 好可惜呀,我會叫多點同事來幫襯。」
「那謝謝你啊!這裡很難經營,說真啦,附近的格仔店也是經常結業又開業,就知道生意難做吧,我這間店鋪前身也是格仔店。」






看著這位老闆娘的一片無奈,又想著剛才滿腔熱誠的後生老闆,兩者形式強烈對比,結業的無奈,卻對於創業者一個機會和生機,有開有始,不斷的循環。


生意難做,但願那位新店老闆創業成功吧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