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

日記本


不經不覺,每天在網上寫日記的習慣已有七年多了。


最近找回以前的日記重新看多次,發覺感受卻有所不同。


有時我亦會與一年前的今天、幾年前的今天作一個對比,也很有趣吧!


以下是其中一篇頗有趣的日記,與你們分享吧^_^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2001年10月13日 :


不知不覺,這個日記本已寫了三個多月了,人們問我:「為什麼你能把你的私隱放在網上?」我不知道,或許懶得拿著筆和紙寫吧,可是我卻不介意把我的私人生活放在網上(也許沒有情感或內心世界表露出來吧!只是寫日常大節而已)

人們亦問我:「為何你會那麼持久每天也有寫日記的習慣?
我想把這個日記本織成我的回憶,待三五七年後,揭回來看不是相當有趣嗎? 這是我過往最積極寫的日記本啊,以前那些,寫後便沒有下文, 三兩 句便完,現在小豆般的事也可寫一餐,或許經歷多了!^^



我曾經有段時間的日記本是用英語寫的(因不想家人偷看),那是中五時的5月至9月的日記本,昨天看回,重拾不少美麗的回憶,包括我離校的一天,應付會考的日子,畢業禮的情景,借師宴的趣事,暑假的無聊,重讀的心情等....雖然我那時的英文錯漏八出,可是我感覺我現在的英文正在下降,有些字彙我居然不記得呢!

偶有聽見一些朋友說剛閱過我的日記本,無論一則,或是全部,我聽後也十分開心^^,因為原來是有人默默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。
感謝閱覽我的日記的朋友們啊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原來中學時也曾經寫下日記,haha,我現在己經失憶了,


還有第一次與網友見面的情節、沙士時期的慌張情形、當時的夢想理想、


經濟低迷的見工難處、工作的辛酸史等等


這些看後亦令人有所回味。(你們有興趣看嗎?)


各位,你有寫日記的習慣嗎?

3 則留言:

  1. 7年keep住寫CC真係好有恆心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都有寫日記, 但多數報喜不報憂.....因為不想記得不開心的事,
    這樣會不會唔係幾好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中學時候也有寫日記, 不過多數是少女心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    現在看回, 勾起點點甜絲絲的感覺呢!

    回覆刪除